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区工委书记李若平到青法等村开展调研

【字体: 打印
2021-08-16 09:39


2021年8月15日,区工委书记李若平带队,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奇峰,区党政办、区组织部、区宣统部、区民政局、区住建局相关同志到青法村、马亮村、马脚村、育才大社区、雅亮大社区进行调研。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走访边缘易致贫户、现场查看重点项目建设等,听取各村对班子队伍建设、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收入以及育才大社区、雅亮大社区建设推进情况,具体了解当前各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

 李若平要求:要加快推进育才大社区、雅亮大社区建设,力争两个大社区尽快建成,切实为村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一站式”公共服务。要梳理提炼青法村“党员积分管理”、设立“卫生监督大队”的好经验好做法,在育才生态区各村复制推广,力争将其提炼上升为全区农村党建的特色亮点。要加强宣传工作力度,特别是加大村级层面的宣传,将村(居)工作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定期在“生态育才”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要持续加强法律法规教育,采取村民喜闻乐见形式加大宣传,让村民知法守法,增强守法意识,争做守法公民,确保育才社会治安稳定。要挖掘本地自然优势,把自然优势、气候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谋划培育集聚人气、带动发展、村民受益、社会效果好的产业项目,增加集体收入,带动村民增收,不断增强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创造力,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要不断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协调市相关部门的支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培养村民积极向上、充满自信的生活态度。要结合各村实际,培养农村技能人才,为将来各类项目落地提前搭建好创业就业平台,实现就近就业,稳定增收。要探索党建网格化管理模式,将本村年富力强、优秀年轻的党员作为网格员,让农村“无职”党员变为“有责”党员,以小网格撬动大治理,确保村庄和谐稳定发展。要结合实际制定好村级五年规划,乡村振兴工作队要发挥自身优势,协助村委会做好规划,并将五年规划作为村“两委”班子考核内容。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开展卫生整治百日行动,以实际行动守护好“生态育才”。

    调研组走访看望马亮村边缘易致贫户,要求村委会及区相关部门做好帮扶工作,并列入督办事项,跟进督促落实。

 

供稿:韦春芳

审核:庞小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