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基层党建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丨育才大社区可以办理车管业务啦!

【字体: 打印
2021-08-22 09:06

“实在太方便了,我的这个摩托车年检都过期了,幸好这里可以办理,不然年检都逾期半年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这个罚款交得开心!”那受村的苏龙华在育才大社区新开设的车管业务窗口办理完业务后兴冲冲地对育才大社区的工作人员说。

 

开心的罚款

原来,在育才之前一直没有车管业务办理的地方,整个育才生态区的车管业务都要到市区去办理。但是由于育才地处山区,距市区有几十公里的路程,且山路难行,去市区办理十分不便,并且主城区禁止摩托车,这就造成了很多人的摩托车年检很容易就逾期了。

作为曾经三亚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育才生态区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巨大的胜利,随着日子越来越好,很多贫困户都买上了小车,其他家庭更不用说。随着车辆越来越多,群众对车管业务的需求越来越大,但路途遥远和不便成为群众的一大难题。育才大社区书记、主任吴奇峰在到基层调研时了解到基层这一堵点,就下定决心一定要解决这一问题。为解决山区百姓办理车管相关业务难的问题,经多方协调,终于成功在育才大社区开设车管业务办理窗口,真正为山区群众解决了一大难题。

“问题”和“议题”  

在市政协的大力支持下,育才大社区将山区群众办理车管业务难这一“问题”作为“议题”,提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车管业务下基层”基层民主协商议题。通过召开基层民主协商会,广泛收集百姓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整合资源力量,破解难点堵点。令人兴奋的是,在市政协副主席蒋明清的协调下,育才大社区还解决了议事代表提出的“很多人不懂电脑,办理农机牌证难”的问题。在他的协调下,市农业机械技术培训学校到村里举办农机培训班,切实为群众提供了方便。

 

 

▲区农业农村局、育才大社区、市农业机械技术培训学校联合举办农机培训班

 

“家门口”的便利

考虑警务系统所办理业务的特殊性,育才大社区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和协调,确保依法依规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车管业务下基层”的落实。经过多方沟通和协调,在育才大社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设立车管业务办理窗口、开通相关业务的受理端口和安装相应的设备,并进行专业警务人员的配备,让群众不必再往市区奔波,享受 “家门口”的便利。

 

 

 ▲育才大社区车管业务受理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