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育才生态区工委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10-15 08:37

1014日下午,育才生态区工委召开2021年度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5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做好迎接省级脱贫成果评估工作。区工委书记李若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办法>的通知》,通报了《海南省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督查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 《海南省关于2021年中国乡村振兴杂志社暗访反馈问题以及本省巩固脱贫成果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各村、各单位分别汇报了省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乡村振兴局反馈督查评估迎检小组检查发现的问题,并就省级脱贫成果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迎接省级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按照督查情况通报的要求,下功夫、动真格、拿举措,推动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切实改变不主动担当作为、存在等待观望的态度,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二要认真梳理排查出来的问题,理思路、定方案、拿主意,做到排查问题真改实改、不留瑕疵。在国庆节期间,乡村振兴局按照反馈问题要求,着重对几类重点对象进行排查,梳理出337个问题,涉及到各个方面,问题主要集中在慢性病、卫生间和厨房改造等,各部门要集中研究,理出思路,研究方案,做到梳理出来的问题真抓实改,改出成效,经得起督查和评估。三要压紧压实责任,明职责、定部门、见时限,细化分解任务提升工作质量。要增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负责的意识,充分认识到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是事关我区全体干部职工的整体形象和素质能力的问题,事关三亚市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成效。各单位、各部门要齐心协力,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蹲点领导要负起指导责任,职能部门要负起行业指导责任,各村党组织书记要负起具体落实责任,乡村振兴工作队要负起协助责任,认真履行尽责,形成合力,共同把事情办好。四要严格督导检查,严要求、高标准、实作风,以扎实过硬的工作迎接省级评估和国务院督查。要对不认真履职的干部进行通报,对在督查考核过程中出现问题的人员进行问责,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抓好落实,以扎实过硬的工作迎接省级脱贫成果评估和国务院督查、后评估。

 

会议强调,一是各乡村振兴中队要严格落实巩固脱贫成果的要求,按照政策制定新的制度,将现行政策与新政策进行对比、及时更新。二是及时开展排查工作,各部门、各村委会要实时统计,并研究是否符合纳入标准,同时认真吃透省、市印发的政策文件,避免出现差错。三是加大帮扶力度,对于存在的问题,各部门要按照工作部署聚焦重点抓好整改,如聚焦集中供水和村卫生室管理情况等,要制定倒排工期表,明确完成节点、具体措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落实落地。

 

区工委委员,区调研员,各局(部、办、中心)负责人、各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等参加会议。



供稿:宣统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