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创新

有歌有舞有故事  “酸豆树下”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字体: 打印
2020-12-18 12:29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群众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领悟,更好地计划今后的生产生活,12月17日下午,育才大社区书记、主任吴奇峰到马亮村村委会百年酸豆树下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区二级调研员苏文、马亮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中队、大学生村官、部分党员和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根据区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创新‘三会一课’活动开展,将‘三会一课’开展到田间地头、酸豆树下”重要指示,此次宣讲活动在开放式阵地进行宣讲,把宣讲活动设在了过去村民茶余饭后闲聊聚集的百年酸豆树下,且采取唱歌、跳舞、讲故事的形式来进行宣讲,目的也是为了用最接地气的阵地、最简单的形式、最直白的内容来改进党课宣讲,让基层的老百姓也能听得懂。


宣讲活动伴随着歌曲《不忘初心》开始,通过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总结过去的内容,激励广大扎根基层、舍小家为大家的干部面对成绩的同时依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宣讲活动在歌曲《明天会更好》的旋律中告一段落,通过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立足现在  展望未来”的内容,鼓励大家把握机遇,珍惜当下,继续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宣讲活动中,大家一起合唱歌曲《不忘初心》,进一步砥砺心智,坚守初心和使命,激励每一个人在关键时刻勇敢戴上党徽、勇敢扛起责任。


吴奇峰同志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总结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通过制定9个远期目标和6个近期目标以及12个今后的工作重点,为我们勾画出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同时,全会提出的“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农业、农村和农民的高度重视,给今后我们农村的发展带来无限的机遇和希望。

吴奇峰同志在宣讲中强调,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通过这次疫情,资本主义国家已经开始分裂,美国德州要独立,英国已经脱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愈发彰显。

最后,为进一步用故事来诠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起参观了酸豆树下的马亮黎苗文化馆,通过用实物和图片讲故事的形式,让大家感受今昔对比。无论是过去的生产生活工具,还是今日日渐完善的高科技;无无论是昔日的山路泥泞难行,还是今日的村村通公路;无论是昔日漏水的茅草屋,还是今日的家家住楼房,通过对比,让大家在故事中进一步感受党的伟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大家更加明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